<小幫手日記.象仔>

<小幫手日記.象仔>
這裡是途中青年旅店(背包客棧)
今天是我在這裡的倒數第五天
也是第三次臺灣東部打工換宿的倒數第五天
從一開始大家口中的阿弟現在變成大家眼裡的老屁股不過還是會遇到老老屁股
大一暑假那年到現在大三暑假每年的例行旅遊就是來去東部好好度假
理由很簡單
因為我喜歡住在海邊甚至旁邊還要有大山
海的美好顯而易見就算是同一個海岸每天也會有不同面貌
除此之外就是想要逃離一待就是四個月的學校生活
不是討厭學校而是不想要生活圈侷限在此(如果旁邊有海可能不錯)
如果抱著想先好好認識臺灣的動機能夠讓你有足夠理由在不同地方逗留
無論打工換宿的目的是衝浪或潛水或學做菜
你會遇到一群人與你朝夕相處
(離別會捨不得但是最神奇的是他們其實以後還是會常常在你眼前出現或是已經原地定居)
不同背景不同經歷
旅行的原因也不同更沒有利益衝突
你能從他們身上拿到許多寶貴經驗
他們也樂意分享
而他們越是輕鬆的談起我的眼睛越是發亮
好像最糟糕的事都發生在他們身上一切沒有什麼值得顧忌
這些故事會推動著你把夢越作越大稜線也越來越清楚
還記得阿福曾經在我眼睛發亮的當下潑過我冷水
那些只是他們的故事你有你的
沒錯不能複製經驗
他們只能使你更認真的活著
期待有天我也能夠成為這樣侃侃而談的人然後不要窮的只能吃泡麵
圖文提供:象仔 徐煒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June 22, 2018 at 08:20PM